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【日本.北海道】知床流冰漫步—泡露天冰塊風呂

  冬季的北海道正是飄著「粉雪」的時節,因為擁有極佳雪質,每年均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滑雪。除了滑雪,冬天的北海道還有許多樂子,其中,知床半島在每年2至3月下旬流冰靠岸時,遊客可以穿著防寒衣進到流冰區散步,大玩「冰的啦」!

  北海道最迷人之處,莫過冬日的靄靄白雪,身處銀白大地,讓人彷彿抽離現實,進到一處純淨的桃花源。由於北海道擁有優越地利,成為最容易觀看流冰的地點。其中,道東可以近距離欣賞到鄂霍次克海流冰景觀,如此特殊的季節旅遊體驗,令遊客趨之若鶩,成為北海道冬季旅遊的一大賣點。

冰層正厚的時節!

極圈太遠,知床半島就有冰

  
  每年冬天,北海道的流冰從中俄邊境的黑龍江一路往南漂來,位於知床半島中央的斜里町,這幾年開始流冰漫步的行程,遊客穿上特殊的潛水衣,就算躺在流冰裡,也不怕全身濕答答失溫。其中,北海道是全世界可以看到浮冰最南端的地方,許多和浮冰相關的活動便應運而生,其中最有名的當屬「流冰漫步」,顧名思義,這是指在流冰上步行的活動。
別小看這身裝備,不但防水且浮力很強,跌進海裡也不用怕

不必練功,素人也能冰上飛

  過去民眾只能搭火車或搭破冰船欣賞流冰,不過,現在只要穿上特製防水衣,就能跟著解說員在流冰上漫步,甚至能直接從流冰的破洞躺進大海,就像泡在天然的大冰塊池裡,感受極凍包覆的快感。平時雖然無法在海面上行走,在冬天的北海道就能體驗走在冰塊堆的特殊感受,在海面上慢慢走,回頭看就是知床半島,可以看見當地自然生態,如海鸕鷀和白尾雕等野生動物,可說是特殊又新奇的冬季限定玩法。
流冰風呂使得大人也玩心大起,恣意飄浮、浸泡其中
解說員會跟在身邊適時拉你一把,放心地玩就對了!


 1
防寒衣非常緊、不容易穿上,因此,需請同行夥伴協助,確保防寒衣正確穿著,保障人身安全。
 2
防寒衣不易穿脫,建議在進行活動前先上洗手間,避免活動期間需要重新穿脫,造成不便。
 3
建議女性遊客以褲裝為佳,由於防寒衣非常緊,若著裙裝,會很難穿上。
 4
因活動地點位於冰層較薄的流冰區中,若攜帶相機等電子產品,建議準備防水袋防護,避免器材沾濕或不慎落水。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
地圖

顯示詳細地圖
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

3.[導遊心得]飛鳥達人的私傢貨>>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