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【日本.東北】古牧溫泉─萬中選一的溫泉界LV

  步入古牧溫泉區內,放眼望去是澀澤公園的綠樹林蔭與湖光山色。泡在泉質極佳的湖中浮湯,可賞林聽瀑、夜觀星空。偌大園區的環湖步道、涼亭與日式庭園相伴,美景加名湯,可謂雙重饗宴,一大享受!

  古牧溫泉曾在1992至2001年,連續10年被評為日本百大溫泉之首。入選百大已屬不易,長踞首位10年更是難以超越的成就,地位之超然,在日人心中早已是永遠的第一,因而自此引退,不再參與任何排名。

  究竟是何等難以抵擋的魅力,可以讓古牧溫泉在日本溫泉百選之中連續10年獲得第一名的殊榮?

  除了坐擁東北第一名勝奧入瀨溪、南八甲田、十和田湖等美景,最經典的代表作,莫過於連天皇都讚不絕口,每年吸引絡繹不絕的旅人前往朝聖、彷彿漂浮於池子上享受溫泉的「浮湯」!
古牧溫泉所在的澀澤公園幅員遼闊,放眼望去是大片樹林湖泊

偌大園區走不完,湖畔步道賞美景

  古牧溫泉屬於三澤市的大型溫泉,涵蓋的範圍包括以人工湖河童沼為中心的澀澤公園。占地廣達22萬坪的古牧溫泉區,相當於22個東京巨蛋大小,園區內建有博物館、大型人工湖、庭園造景,還有各具特色的數個浴場。

  溫泉區內有3座隸屬星野集團的飯店林立其中,即青森屋本館、西館、東館,以蜿蜒步道相連。若想一覽澀澤公園美景,入住此區的房客可以提前預約早晨的馬車之旅,搭乘暖爐馬車輕鬆遊湖畔喔!

  從古牧溫泉區西側大門進入,傳統日式庭園之美瞬即映入眼簾。亭子、楓紅、茶室、黃菊,締造出一幅迷人的金秋意像。漫步在古牧溫泉區內,可愛的河童雕像隨處可見,稱它為古牧溫泉最佳代言人真是一點也不為過。
在公園內還可乘坐馬車遊湖,冬天時馬車上會提供烤魷魚,別有情趣
湖畔設有庭園與賞花遊步道,可一邊散策,一邊欣賞園區美景

林中泡湯享風情,湖上浴池太夢幻

  昔日的古牧溫泉共有三大浴場,分別是大岩風呂、瑞鳳浴殿露天風呂、古牧元湯,自從星野集團接手經營後,則保留古牧元湯,並將瑞鳳浴殿改為浮湯,另有富含芬多精的檜木湯,各有不同的秀麗景致和浪漫情調。

  名為浮湯的露天風呂,是將往外延展的圓形浴池建於湖泊之上,讓人有在湖中浸泡溫泉的錯覺,一年四季各有不同景致,新綠楓紅,或冬日飄雪都一樣美麗迷人,到了晚上,還能一邊泡湯,一邊細數繁星,極為浪漫。

  檜木湯的室內浴場,則是以全檜木打造浴池、牆壁及天花板,身在其中能聞到不斷飄出的陣陣檜木芳香,配上溫湯及熱湯兩個不同溫度的浴池,使人沉浸在一個可完全放鬆身心的舒適空間。

  另外,古牧溫泉的泉質也被稱作美肌之湯,看似清澈平淡,卻有著滑溜無比的質地,浸泡過後肌膚會顯得滑嫩無比、富有彈性。
往外延伸的浴池成了湖泊之上的浮湯,還可欣賞森林美景
(照片取自青森屋官網:http://noresoreaomoriya.jp/
設於青森屋別館,用岩石打造的元湯,是古牧溫泉的泉源
(照片取自青森屋官網:http://noresoreaomoriya.jp/


  古牧溫泉的泉質,在經過飛鳥旅行社各梯次導遊親身體驗後,被公認僅次於屋久島溫泉,足以榮登全日本第二(此評論純為帶團經驗,不屬於任何公開泡湯評比),誠摯推薦各位旅人與泡湯的愛好者,必定要前往一試。

  就算大家覺得飛鳥的評論太過主觀,也得相信日本天皇的背書。連天皇都讚不絕口、萬中選一的古牧溫泉,搭配四季千變萬化的迷人景色,充滿青森文化的各式表演與建築,保證可以許你一個完美的泡湯假期!


1.
青森屋的溫泉,經飛鳥假期各梯次導遊與領隊,帶團親身經歷後,公認此處溫泉可以排名全日本第二,僅次於日本九州的屋久島(此評論純為帶團經驗,不歸屬於任何公開性的泡湯評比)。 
 2.
其湯泉水質清澈,沒有明顯的味道。泡湯後,全身皮膚溼潤滑膩,所以只要入住青森屋的遊客,均可大泡其湯,尤其是露天風呂「浮湯」,可以眺望被美麗群樹所圍繞的瀑布。美景與泡湯,相輔相成,建議不可不試。
 3.
另外室內大浴場「檜木湯」,內頂棚、牆壁、浴池裡大量地使用香氣濃郁的青森檜木,還有溫度較低的溫湯與溫度較高的熱湯,這兩座浴池,讓您也能夠充分地品味到溫泉療養的氣氛。


基本資料:
地址:青森縣三澤市古間木山
電話:81-1-7651-1111
交通方式:JR東北本線三澤站,徒步約10分鐘;JR新青森站/青森站/八戶站,可搭乘免費接駁車(預約制)。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komaki-onsen.co.jp/
適合旅遊季節:一年四季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地圖

顯示詳細地圖

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

3.[導遊心得]飛鳥達人的私傢貨>>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