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【加拿大.安大略】尼加拉瀑布—億萬加侖水的奔流

  被譽為「一生必看一次」的尼加拉大瀑布,是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尼加拉河上的瀑布,與伊瓜蘇瀑布、維多利亞瀑布並稱世界三大跨國瀑布。尼加拉瀑布以美麗景色、巨大的水利發電能力,以及極具挑戰性的環境保護工程聞名於世。除了瀑布,奔騰激流、壯闊湖景也讓旅人歎為觀止,不虛此行。

被山羊島切斷的瀑布
  尼加拉瀑布(Niagara Falls)名稱源自印第安語,意為「雷神之水」,這座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尼加拉河上的瀑布,平均流量2,407立方公尺/秒,尼加拉河 (Niagara River)連接伊利湖(Lake Erie)與安大略湖(Lake Ontario)兩座大湖,並分隔美國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,在流經寬約350公尺的美國山羊島(Goat Island)時跌入斷崖,並一分為二,形成兩個瀑布。
從加拿大一次看個夠
  美國瀑布(American Falls)為小瀑布,位於東側美國境內;馬蹄瀑布(Horseshoe Falls)為大瀑布,也稱加拿大瀑布(Canadian Falls),橫跨美加兩國,組成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的尼加拉瓜瀑布,也和非洲維多利亞瀑布、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並稱世界三大跨國瀑布。尼加拉瀑布由加拿大及美國共同擁有,但由加拿大這一面才得見瀑布全景。
億萬加侖水灌爆低谷
  除了瀑布,白水激流步道可說是尼加拉大瀑布被遺忘的一角,步道位於尼加拉河延伸衝擊出來的峽谷邊緣上,此處擁有世界上最狂野、最令人歎為觀止的激流景觀,億萬加侖的水被迫進入一處低谷,並在此加速,造就一系列漩渦急流,您將可以看到深而窄的峽谷是如何造成,毫無疑問地,在這裡,您可以親睹大自然不可擋的力量和滔滔激流的雷霆萬鈞,讓人震懾得驚呼連連!
乘船近身感受瀑布氣勢
  霧中少女號(Maid of the Mist),從1846年初航開始,始終是尼加拉瀑布最有名的玩樂方式,穿上薄薄的藍色雨衣,帶你直至飛瀑腳下。

  在以二百英呎落差造成了世界奇景的尼加拉瀑布,面對澎拜的河水以雷霆萬鈞之勢傾瀉而下,水柱奔騰的雄偉景色,令人歎為觀止。在一片朦朧水花中,你可親身感受瀑布的氣勢和威力!

 1
不建議在尼加拉瀑布區開車,尤其是在觀光客大量湧入的週末,停車場所費不貲,加上停車計次不計時,停愈久才會愈划算。
 2
若搭乘霧中少女號親近瀑布,須留意隨身攜帶的3C產品,避免被水氣、或濺起的水花沾濕。

基本資訊
地點:加拿大與美國交界處
官方網頁:www.niagarafallslive.com/white_water_walk.htm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地圖

顯示詳細地圖
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

3.[導遊心得]飛鳥達人的私傢貨>>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