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

鳥博士談天說地—【日本.關西】雄琴溫泉

當大家都看過「雄琴溫泉─毗鄰琵琶湖的千年之湯」的介紹後,
快來瞧瞧飛鳥領航員帶團回來的精選照片&心得分享吧!

日本第一大湖:琵琶湖
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,約占滋賀縣1/6面積。因位居連結東西交通的要道,成為日本文明發展最早地區之一,有許多珍貴史跡,如世界文化遺産比叡山延曆寺、國寶彥根城等。若想來場穿梭古今的泡湯懷舊之旅,走一趟琵琶湖或許是不錯的選擇!
莫非是大雄家開的山莊?
昔話,即民間的傳說故事。雄山莊的設計主題,即以這些民間傳說為背景,且鄰近佛寺與古蹟等名勝景點,適巧結合溫泉旅遊的度假休閒與古老傳說,可謂坐享天時地利。


夢幻飄逸的浴場名稱
雄山莊大浴場的男湯是「弁慶的拖鐘」(弁慶の引き摺り鐘),女湯是「天女之舞」(天女の舞),都是可欣賞庭園美景的露天檜木風呂。名字別具巧思,讓人能更加感受近江的風土民情。但會不會因為看不懂,結果找不到真正想去的地方啊?
今晚,您要入住哪間花室呢?
雄山莊除了公眾場合詩情畫意,居然連所有客房都是用花卉植物來命名,加上都是古語發音,可是連日本人都不太會念呢。後來可能因為房名太艱澀,只好又加上數字的房號,方便大家記住與溝通。


陽台上的溫泉時光
雄山莊除了優雅設計,面湖客房也都附有半開放式的私人溫泉,沉浸在檜木製的半露天風呂中,在廣闊的琵琶湖陪伴下,令人感覺格外舒暢。看了之後,會不會很想在家裡陽台也弄一個呢?
一片綠油油的綠水亭
看了這庭園,就知道綠水亭果然名副其實,是個「綠」水亭。
其實到了春天,也會有粉麗的櫻花綴滿這片庭園,展現不同的風情。
庭園一側,有足湯可讓住客體驗,此時一邊悠閒泡著足湯,一邊欣賞庭院美景,真是十分愜意!

悠然舒適的氣派大廳
強調以風為詩、療癒身心的綠水亭,其實也有著氣勢很驚人的寬敞大廳,尤其從一整片開闊窗戶望出,即能欣賞琵琶湖景色,在這裡來杯咖啡、用份餐點,感覺整個人氣場也會跟著提升喔。


無料的六角足湯
在雄琴溫泉車站外,有一個六角足湯亭,若想好奇嘗鮮的旅客,可至站內的觀光案內所花100日圓買毛巾,脫去鞋襪、捲起褲管,讓雙腳肆意的浸泡在溫泉水中。陽光透過涼亭的窗格子射進來,搭配湯泉的熱度,一股暖意瞬間奔流全身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