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【美國.舊金山】索諾瑪山谷酒莊—醉美加州葡萄酒鄉

  舊金山的索諾瑪酒鄉,是加州美味葡萄酒的代名詞,甚至可以媲美法國波爾多區。
  因此,稱舊金山的索諾瑪為美國的波爾多也不為過。


  美西,顧名思義是指美國西邊,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代表城市,不外乎南加州的洛杉磯、聖地牙哥,北加州的舊金山(三藩市)與名聞遐邇的賭城拉斯維加斯。

  北加州舊金山的發展,在美國西部開拓史上有大量記載,尤其是華裔的參與,近代,位於北加州舊金山的索諾瑪酒鄉,又成為加州葡萄酒的代表,甚至可以媲美法國波爾多區,因此,稱舊金山的索諾瑪為美國的波爾多也不為過。
索諾瑪丘陵 種出世界級葡萄
  索諾瑪擁有連綿起伏的丘陵地形,土壤肥沃、氣候溫和,春天聚集和煦溫暖,夏天吸收燦爛陽光,涼爽的太平洋海風也調節了山谷的溫度,並且有供應水源的河流,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,讓整個山谷擁有醞釀葡萄酒的理想氣候,大片丘陵成為美國第一個世界級葡萄酒產地。
純手工生產 質重於量的堅持
  生活在北加州的居民,到了週末假日,北加州居民總愛攜家帶眷,驅車到酒鄉走走,隨意地來到某個酒莊,看看生長茂盛的葡萄園,漫步花園樹下,盡享迷人陽光和醉人酒香,參觀酒窖或了解釀酒過程,再品啜一杯美酒,感受散溢唇齒間的醇美,在朗朗晴空下野餐,度過一個在莊園野餐的FAMILY DAY,這就是加州人的生活情調。

  據說,索諾瑪擁有上百家葡萄園主直營的酒莊,大多是家族式管理,純手工生產,儘管產量很低,但是那裡的葡萄園主認為,他們做的是釀酒藝術,而非做生意,因此造就出享譽世界的索諾瑪葡萄酒。

  索諾瑪出產的葡萄酒,香氣醇厚、層次多變,一倒進酒杯,高貴的寶石紅色酒液旋即透出清澈,從嗅覺、視覺誘惑著愛酒、懂酒的行家,反覆細品世界級葡萄酒的獨特魅力。
多嘗試選擇 挑出最速配好酒
●選酒:選買葡萄酒時,有三種簡易方式可進行甄選和鑒別。
(1)利用了解的知識。
(2)多買一瓶鍾愛的葡萄酒,並非一件壞事,這將帶來更多飲酒體驗。
(3)加州的葡萄酒品種多,想找到喜歡、新的葡萄酒品種不算難。
    可以選擇加州不同地區,品嘗屬意的品種;
    也可以選擇喜歡的產地,品嘗品嘗當地釀製的新品種或新口味。

●品酒:品酒是一種感官體驗,可藉由「看、轉、聞、抿」進行品酒。
(1)看:觀看杯中葡萄酒液顏色和清澈度。
(2)轉:轉動杯中的葡萄酒,使其釋放葡萄品種特有的芬芳。
(3)聞:將酒杯遞到鼻子前嗅聞。人的鼻子能分辨數千種味道,並試著向朋友描述酒香。
(4)抿:抿一口葡萄酒在嘴裡,溫和地吸入空氣,使其通過牙齒將香氣傳入鼻腔。
    仔細感受酸味和甜味,酸甜苦辣均可通過味覺感知。
    通過口中觸感,還能體驗氣泡酒的溫度、丹寧(澀味)和發泡性(泡沫)。

●飲酒:飲酒時有兩條需要遵守的「鐵律」——
      不要灑出來,不要狼吞虎嚥,好的葡萄酒值得細細品味。
★飛鳥國際旅行社提醒您: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
            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



1
氣泡酒一般需在攝氏7度或更低的溫度下冷藏,確保緩慢釋放氣泡,而果香仍能留存酒中。玫瑰紅葡萄酒酒精含量低,冷飲口味更佳。餐後葡萄酒則在類似紅酒的溫度條件下(攝氏13~18度),最能展現獨特個性。
 2
紅酒在涼爽室溫條件下(攝氏13~18度),最能體現醇厚。在室內或室外溫度較暖時,可短暫將酒瓶放在冰箱,但切勿使紅酒溫度過低,會使口味太酸。
 3
白葡萄酒和粉紅葡萄酒在攝氏7~13度時口感最佳,但飲酒溫度不能過低,否則香氣和口感都會大打折扣。

基本資訊
地點:美國西部
SEBASTIANI官方網頁:http://www.sebastiani.com
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
地圖

顯示詳細地圖

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