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鳥博士談天說地—【日本.北海道】知床流冰漫步

當大家都看過「知床流冰漫步——泡露天冰塊風呂」的介紹後,
快來瞧瞧飛鳥領航員帶團回來的精選照片&心得分享吧!

流冰是造物者送給北海道最特別的禮物,知床地區夏天短,冬天流冰湧至,每年2至3月下旬,靠岸的流冰就像季節的訪客,帶來最勾動旅人靈魂的限定玩法,屢屢讓人驚豔。

造物者「冰冰」有禮
說北海道於物產、生態、自然得天獨厚,一點都不為過。知床半島擁有豐沛的自然景觀,每逢冬天尤以流冰著稱,流冰生成在西伯利亞的黑龍江口,被北風往南一路吹至知床與網走沿岸,成為壯觀的季節獻禮。



流冰群,KEEP WALKING
走在陸地上再平凡不過,如果是走在流冰上可就厲害啦!每年冬天流冰造訪知床,遊客可以穿著防寒衣,走在大片冰塊上,就像任天堂的「敲冰塊」遊戲,盡情暢遊,KEEP WALKING!
天啊~
萬一冰一踩就裂開,掉到海裡怎麼辦?溺水怎麼辦?!

麥緊張啦,要玩當然要全副武裝下去啊~
全程都會有工作人員陪同注意狀況,而且特殊防寒衣浮力很強的啦!



泡露天冰塊風呂
用走的不暢快,那麼改用躺著吧!
遊客穿上特製防寒衣後,或走、或躺、或臥,都能零距離親近極凍大地。
玩免驚!
瞧,躺進流冰池裡的模樣,多輕鬆、多爽快啊~



站上冰塊當浮板
浮冰從中俄邊境的黑龍江一路往南漂來,被送進知床地區的海岸,大塊浮冰錯落海面,就像是等著載運的交通工具,讓乘客可以站上浮冰,隨著海浪推進或後退,感受緩緩移動的漂浮感。



吃也吃不完的挫冰
我們碰到的這位解說員也太可愛了,居然直接跳下去想大口嚐嚐天然挫冰!
好棒喔,吃也吃不完的挫冰耶~


你…自己吃吧,凍都要凍死啦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