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

鳥博士談天說地—【日本.東北】藏王樹冰

當大家都看過「藏王樹冰─冬將軍精心雕琢的藝術品 」的介紹後,
快來瞧瞧飛鳥領航員帶團回來的精選照片&心得分享吧!

  日本境內占地最大的樹冰群——藏王樹冰,是得天獨厚的自然奇景,西伯利亞的冷空氣吹經日本海,吸飽海峽的豐沛水氣,遇到高山後降下雪花,雪和冰在攝氏零度下的雪原創造無數的樹冰造型。當遇上點燈季節,整座高原更猶如繽紛的嘉年華場景,讓人炫目。

樹冰LIGHT-UP
誰說雪景都是白茫茫一片?
冬季期間的藏王樹冰可花俏得很,舉行亮燈活動,為一株株樹冰打上SPOTLIGHT,白的、紫的、綠的,組成最迷離夢幻的風景。

樹形雪怪出沒
一株株巨大的樹冰,昂然矗立在日本東北的高原上,像極了電影《魔戒》中的樹人冰裝版,有的舉手、有的抬腳,小心!樹形雪怪就在你身邊出沒!
搭纜車直搗雪境
藏王樹冰群座落數千呎以上,需搭乘高原纜車,才能深入山頂的雪白祕境。一路緩緩上行,朝下俯瞰霧冰奇景,懾人的景致讓人就算凍成冰棒也大呼值得。

滑雪去追「冰的啦」
 樹冰是上天送給藏王的禮物,也是滑雪人最愛的季節景觀,用不同於步行或纜車的遊賞方式,改以滑雪穿梭於樹冰群裡,景色一幕幕從眼簾飛掠,讓無數滑雪客癡迷。


樹冰版天空之城
每年冬季約1至3月中旬,山上原本蒼翠的松樹,被白雪團團包圍,在嚴寒的高原大地上,樹冰群組成千軍萬馬的雷霆之勢,彷彿居高臨下的白色王國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