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【日本.北海道】水之教會─素淨、神聖、與自然共生

  您想要在什麼樣的氛圍下,與生命中的另一半互許終生?
  在洋溢神聖與幸福氛圍的華麗教堂,舉辦一場夢幻婚禮,是每個少女都懷抱的浪漫綺想

  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貫徹極簡主義打造的「水之教會」,看來素樸、簡單,卻將自然的幻變與神聖之處展露無遺,是日本新人心目中許下隆重誓約、互託終生的夢幻聖堂。
遠離塵囂,流露聖潔氛圍

  陽光、空氣、水,是生命得以生生不息的重要三元素,安藤忠雄掌握其精髓,設計出「教堂三部曲」,分別為:大阪的光之教會、神戶的風之教會,以及座落於北海道的水之教會。各有其設計上的獨到之處,為安藤忠雄膾炙人口的經典代表作。

  其中,水之教會位處北海道TOMAMU度假村中,這座隱身山中的小教堂,巧妙地與自然合一,加上沒有太多觀光客驚擾寧靜的氛圍,使教堂增添許多神祕且神聖不可侵犯的風采。

  許多台灣人第一次認識這座特別的水之教堂,並非因為安藤忠雄的大名,而是歌手梁靜茹的歌曲《崇拜》MV中,對水之教會輕聲但深情的歌頌,使這座簡單的小教堂在台灣聲名大噪。
 (圖片取自水之教會官網)
 
精巧簡約,譜出驚喜動線

  整個水之教會基地小巧簡單,成幾何排列的清水混凝土牆面,讓人容易辨識出這是安藤忠雄的風格,整體的動線安排巧妙。

  進入主要空間前,訪客將走上一段繁複的階梯,繞行於十字架構築出的玻璃空間,讓腳步放慢、心情沉靜後,方能細細感受映照在清水混凝土牆面上的光線,是如何被巧妙導引與變化,並期待藏身轉角後的設計驚喜。
融入自然,敲擊心靈互動

  緩緩走下階梯來到主教堂,空間布局猶如畫框,單純展示水池中央的鐵製大十字架,就教堂給人的既定印象來說,如此的安排出乎意料的簡單,甚至連壁畫、聖像等教堂中的經典配置,在此也一併省略。

  構成教堂一切的幾個重要元素:光、水、十字架、簡單的牆面,與水之教會所在的大自然風景,真摯地與身處教堂內的人們產生心靈互動,讓人深刻地感受在這極簡美感中,緩緩盪漾出的神聖氛圍,以及造物者留下的深深祝福。
(圖片取自水之教會官網)


水之教會位處北海道TOMAMU度假村裡面,一般遊客必須進入度假村內,且要提早兩週申請見學才能造訪。另外,有舉辦結婚式時是不開放參觀的。
教會開放時間每年根據季節、活動也有不同,請參考水之教會官網:http://www.waterchapel.jp/kentiku.html


基本資訊
地址: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中トマム
電話:+81 167-57-2520
官方網頁:http://www.waterchapel.jp/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地圖

顯示詳細地圖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

3.[導遊心得]飛鳥達人的私傢貨>>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