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

鳥博士談天說地—【日本.京都】松尾大社

當大家都看過「松尾大社─日本最古老的酒神神社」的介紹後,
快來瞧瞧飛鳥領航員帶團回來的精選照片&心得分享吧!

松尾大社建於公元701年,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,並深受日本皇室恩惠,被列為22所著名神社之一,成為京都主要參拜神社。松尾大社同時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酒神神社,神社内擺放許多酒樽,據說,用正殿北側龜井湧出的清水造酒,酒香得以歷久不變。


造酒人拜碼頭
哇~這裡怎麼有這麼多的酒啊?!


松尾大社是京都最悠久的神社之一,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酒神神社,此處神明被奉為「日本第一酒造神」,成為造酒業守護神,故神社內可見許多進奉的酒樽。

神龜守護釀酒水
那為什麼這裡到處都能看到烏龜像呢?
是神社內養了很多烏龜嗎?

不是的,是這裡有個傳說:用正殿北側龜之井湧出的清水造酒,酒香得以永留,因此時常可見當地歐吉桑提著水桶去取水。大社境內也四處可見神龜,就像是駐守的士兵呢!


神社?庭園?傻傻分不清
松尾大社為人稱道的,還有由日本現代庭園界巨擘——重森三玲設計的松風苑三庭,其一的曲水之庭,加入平安時代盛行的舟遊式庭園手法,彎曲水道有如泉水流動,展現時代的華美雅致。

工程業也來抱佛腳
據傳,松尾大社由朝鮮半島東渡日本的秦氏一族為供奉松尾山神建造,因秦氏擅各種工程技術,舉凡開拓、建築、土木等從業人員,都視松尾大社的神祇為守護神,故前往參拜的人潮紛至沓來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