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

【日本.中國】山陰的松島——浦富海岸

冬季的陽光燦爛而溫煦,冬陽下的山陰地方,也別有一番風情。擁有清澈海水的浦富海岸,夏季時是海水浴場,但更迷人的,其實是這裡獨一無二的海蝕洞與碎散的小島。現在就讓鳥博士來報給你知!



嗨!中國
講到日本,許多人常分不清四國、中國,其實,所謂日本的中國地區,指的是島根、鳥取、岡山、廣島、山口五個縣所構成的本州島西部地區,北側稱作山陰地方,南側則叫做山陽地方。 氣候上,南北也有所不同,南方的天氣四季多晴朗,北方的山陰地方冬季則多雪。雖然知名度較低,但中國其實有著不輸京都的美麗櫻花、山海,與神話傳說、人文歷史古蹟。還沒到過中國的你,快跟上鳥博士的步伐,千萬別錯過喔!



日本百景之一
浦富海岸因為與宮城縣著名的松島相似,所以擁有「山陰的松島」之稱,是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一部分,長約15公里,沿岸共有166個島嶼、16個洞門等,被海岸沖刷的特殊地形,就彷彿天然的地形、地質博物館,美麗的景觀不僅讓人讚嘆,更同時被指定為國家名勝及天然紀念物,並被列入日本百景、白砂青松百選及砂灘百選,是景緻驚豔的秘境。


 千貫松島
浦富海岸最著名、也最特別的景色,是獨自佇立在海平面上的「千貫松島」。這個名字是來自於鳥取藩 2 代藩主池田綱清在遊覽浦富海岸時,望見海中的海蝕崖洞上,竟有一棵松樹孤獨絕世的矗立著,看上去氣宇非凡、又有著唯美的氣象,因此命人將之移至藩城庭園;然而在孤岩上的松樹要怎麼才能平安的被移植呢?池田綱清即便釋出奬賞千貫銀兩,仍不可得,遂有了這個名字。

不過當年的千貫松早已死去,現在的千貫松已是二世了,神奇的是,它不僅是多年後自然生成,且是在相同的位置上,巧合之處,讓人感嘆大自然的神奇!



輕鬆愜意的探險
來到浦富海岸,想要輕鬆、悠閒地欣賞景色,卻又不願錯過每個精緻細膩的瞬間,最好的方式,便是搭乘遊覽船。繞行一圈約40分鐘,便能深入海蝕洞的左右,當海風輕輕拂來,與大自然感覺是多麼親近!


除了乘船以外,在「浦富海岸自然探勝路」來一趟愜意的散策,感受漫步的悠然與海浪拍打的變化,也別有一番風情呢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