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

【日本.四國】太平洋的鬼斧神工——足摺岬

足摺岬位於四國高知縣,傳聞中美麗的景致與巧奪天工的岩石,令許多人趨之若鶩。成功收服世界各地遊客們的心,它到底蘊藏著什麼樣的魅力呢?現在就讓鳥博士揭開足摺岬神秘的面紗吧!



四國最南端
高知縣雖然離大阪並不遠,卻是依山傍海,景點與景點之間也都有不短的距離,因此一直是日本人心目中的「天腳底」。來到這裡,跋山涉水後,才能看到四國最南端的「足摺岬」——波瀾壯闊、海蝕奇岩驚人,堪稱四國最值得一訪的景點之一。



足摺岬屬於足摺宇和海國立公園,1914年建立在岬上的白色燈塔,遠眺就好似電影波妞裡的場景,更是此地的象徵;因外貌酷似天狗鼻而得名的天狗鼻瞭望台,則是欣賞太平洋的絕佳之處,不論破曉時分、抑或落陽之際,這裡的景緻都十分動人。



足摺七不思議
想要好好深入探索足摺岬之美,最好的方法,便是步行。這裡設有一條長約兩公里的散策道,沿途亞熱帶植物密布,空氣卻不燥熱,還有傳說跟弘法大師有關的「七不思議」怪石,長相奇特,十分受日本人喜愛,更會讓人玩味的讚嘆大自然的巧手。等到穿越了樹林,眼前豁然開朗,海洋便不輕不重的奪去旅人的目光——由於足摺岬有黑潮經過,因此除了欣賞風景外,也有不少釣客為豐富的漁場資源而來呢!



白山洞門
來到足摺岬,您絕對不能錯過的,便是白門山洞。白山洞門是一個高16公尺、寬17公尺的岩石拱門,由太平洋的海浪侵蝕而成,試想滴水穿石,需要多少歲月,便讓人對大自然讚嘆不已,蔚為奇觀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