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

【日本.四國】日本三大名城——姬路城

位於兵庫縣姬路市的姬路城,不僅與松本城和熊本城並列日本三大名城之一,更是現今日本保存最完整的城堡。這座美麗的白色古城不但在1993年納入世界文化遺產,還是日本人氣最旺之城。究竟,它擁有甚麼神秘魅力呢?快跟著鳥博士的步伐,一起來瞧瞧吧!



鑑往知來

龐大而壯麗的姬路城,最初是誰興建的呢?相傳最早是在 14 世紀時,由播磨國(今兵庫縣西部)的武將赤松貞範所修築,當時的姬路城是以所在地姬山為名,稱作姬山城。隨著歷史演變,霸主相爭,姬山城也隨著城主的更替,不斷被擴建、修築,直到所有權來到豐臣秀吉手上時,才將城池正式改為「姬路城」。也是自此之後,姬路城才逐漸有了今日樣貌的輪廓。
仔細觀察,能發現這座古城的興建,採用的皆是當時最流行、先進的新式建築技術, 由於外牆潔白,有如白鷺般優雅,也被稱作白鷺城。



城之傳說

姬路城不僅裝潢雍容壯麗,也收藏著許多神秘傳說。如相傳著武功高強的武藏在此趕退妖怪,而獲得一把名為「鄉義弘」的寶刀;又有傳聞說豐臣秀吉在修建姬路城的三層天守閣時,並沒有足夠的用石,住在城下町賣燒餅的一位老婆婆得知後,慷慨的捐出舊的石臼,影響了人們相繼捐出石製物品,使得秀吉能夠順利築城。每個故事,背後都是歷史走過的遺跡,更令後人回味無窮。



不打仗之城

已有幾百年歷史的姬路城,自興建以來,雖然屢換城主,也流轉過無數戰火紛飛的歲月,然而神奇的是,姬路城不僅在幕末時期順利躲過戰火,二戰期間即便美國空軍轟炸無數,姬路城的大天守及西之丸也曾都遭到炸彈擊中,卻都是些未引爆的未爆彈,直到戰爭結束,都沒有毀滅性的破壞,而得以保存原樣,更因為未曾因戰火而有不可挽回的衰敗,被稱為「不打仗之城」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