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鳥博士談天說地—【日本.四國】金刀比羅宮

當大家都看過「金刀比羅宮——勇腳制霸1368階」的介紹後,
快來瞧瞧飛鳥領航員帶團回來的精選照片&心得分享吧!
  金刀比羅宮除了有千餘階梯等待挑戰的勇者,沿途也藏有許多有趣的角落,邊走邊看,你將會發現,旅行的真味和亮點俯拾即是,成為滋潤小日子的養分。

派家犬向神明許願
別看錯,這可不是澀谷的忠犬八公,江戶時代流傳一種「代參」的習俗,想參拜卻又無力上山的人,就會讓飼養的狗代替前往祈願,稱做「金毘羅狗」,成為金刀比羅宮有趣的一處雕像。


有血統的神職人員
這兩隻分別是9歲與22歲的神馬,別看牠們一副尋常模樣,馬廄前擺放著註記身分、血統的標牌,可說是來歷不凡、血統尊貴的「神職人員」呢!



本宮屋頂「係金A」
本宮優美的建築線條,搭配屋頂「金」字裝飾點綴,在陽光下格外金光閃閃,成為名符其實的「係金A」!



索道替你運行李
辛辛苦苦爬上山,可能已是精疲力竭,此時,可以將隨身行李掛在索道上,用滑行的方式運送下山,再到固定地點領取,真的是「揪甘心」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