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【美國.夏威夷】夏威夷大島火山國家公園——活火山震撼直擊

 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位於希洛西南部30英哩處,可以見證大自然的改變,園內有地球上最活躍火山之一的基拉韋亞火山,可以親睹創造和毀滅並存的奇觀,成為本地人心中的聖地、夏威夷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!
活火山坐落 展現自然力量
  來到夏威夷大島,參觀火山國家公園之旅,絕對是最不容錯過的行程!火山國家公園位於大島東南部,建於1916年,占地377平方公里,擁有全世界最活躍的兩座活火山:冒納羅亞和基拉韋亞,迄今仍不斷噴流的基拉韋亞火山,彷彿向世人訴說自然界的偉大,在這裡,可以直接面對活火山,感受陸地不可忽視的巨大力量,震撼心魄!
山頂到海邊 景致複雜多變
  公園幅員遼闊,包括從4169公尺的冒納羅亞火山山頂,到大海之間的廣大地區,園內道路縱橫,可以沿著150英哩長的小徑徒步穿過火山口、灼熱的沙漠和熱帶雨林,以及博物館、岩石畫、巨大熔岩通道和兩個活火山,冒納羅亞火山最後一次噴發在1984年,基拉韋亞則自1983年1月3日起連續噴發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0年因為公園特別的自然差異性,將其列為世界生物圈保護區,並在1987年被列入「世界文化遺址」。
 
可駕車進入 挺進火山心臟
  基拉韋亞和冒納羅亞兩座現代活火山,是這座公園的主要組成部分,同時也是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名聞遐邇的顯著標誌,其中,基拉韋亞火山被稱為「全世界唯一可駕車進入的火山」,可以就近欣賞炙熱熔岩流入大海的驚心動魄,這座火山每天產生250,000至650,000立方碼的熔岩,直至1994年1月,夏威夷大島已經產生491英畝的新土地。

繞行火山邊 覽盡熔岩景觀
  瀝青鋪就的公路網讓遊客可以環繞基拉韋亞山邊緣遊覽,或是一直走到海邊,多變的景致讓人驚歎,步行小路更是四通八達,當夕陽西下,沿途會看到噴吐煙霧的銀灰色火山口、一堆堆橙色的硫磺、蘊含礦物質的沙漠與茂密森林,高聳的蕨類植物和深色樹葉交織。遊客可以登上4170公尺的冒納羅亞火山,這個由一次次熔岩流堆積而成的山峰,圓形山頂上有時也會白雪皚皚。而觀看火山的最佳方式非直昇機莫屬,可以飛過基拉韋亞火山,俯瞰火山風光,體會在熔岩上空盤旋的刺激與快意!




 1
可多留意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最新消息,了解岩漿流動變化和火山活動,提早安排旅行。
 2
建議穿著適合徒步旅行的靴子和長褲,避免被掉落的岩漿塊割傷或砸傷。
 3
勿隨意拿取火山岩石當成紀念品,因為夏威夷當地人信奉火山神的保護,認為火山神將懲罰不尊重火山熔岩的人。
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
地圖


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