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【日本.關東】小笠原諸島——最難抵達的世界自然遺產

  小笠原諸島島上存留許多固有在來品種的動植物,並維持獨自的演進,因此被稱為「進化的實驗場」,在2011年被聯合國正式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,成為日本白神山地、屋久島、知床半島之後第四座世界自然遺産。

珍稀生態搖籃 孕育獨有物種
  小笠原諸島以孕育世界獨有物種的生物聞名,特別是這裡的堅殼蝸牛(Katamaimai)90%都是固有品種。而列名為日本特別天然紀念物的小笠原吸蜜鳥(Meguro),更是只有母島列島才見得到,讓世人眼光為之驚豔,開始關注這個宛如世外桃源的海上天堂。


展望台、觀光船 貼近藍色海島
  造訪小笠原諸島時,可以站上三日月山展望台觀望大海原,觸目所及盡是海景,以及周邊豐富的自然風光,讓人為之神往,心胸頓時開闊,用新鮮的眼光探索小笠原諸島純淨的美。另外,父島西南方一公里海面上浮出的國家天然紀念之島的南島,是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地區,可藉由觀光漁船遊覽孕育豐饒生命的海岸,也許還有機會和海龜、海豚等野生海洋動物說聲HI。


走進森林探祕看珍稀生物
  2011年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産、被稱為「進化實驗場」的小笠原諸島,是擁有多種稀有動植物的自然寶庫,與世界少有的透明海水。遊客也可以走進森林,探訪諸如面臨絕種的赤頭烏鳩、樹根像章魚般盤據大地的章魚木等,在小笠原獨自繁衍進化的珍貴動植物,讚歎於生命的神奇與堅韌。

味蕾饗宴 從舌尖體會小笠原
  托溫暖氣候養育出特有食材的福,構成多彩多姿的小笠原美食,其中,利用醬油醃漬的鰆魚與芥末做成的「島壽司」,與甘蔗釀造而成的藍姆酒,都是當地特產,很值得一試,讓貴賓從風物、自然、美食等諸多面向,深度領略小笠原諸島的美好與豐饒。



1
進入「森林生態系保護地域」時,依規定必須有導遊同行。
 2
因天候等無法抗拒的天然因素,可能無法順利觀察到當地珍貴動植物。

基本資訊
地點:日本小笠原諸島,距離東京1000公里

交通資訊
1:搭乘渡輪/單趟需時25小時,船票依艙等收費,來回票價約¥50,000起
 (每月會依照燃油附加費不同,而有調整)。兒童半價。
2:搭乘亞洲頂級飛鳥II遊輪/航程自日本本州出發,來回包含停留觀光約一星 期的行程,每人費用約¥290,000起。

地圖

顯示詳細地圖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