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【日本.關東】伊豆河津櫻—在樹梢風姿款擺的舞孃

  二月的日本雖然依舊寒冷,伊豆半島絢爛的花見之時,已翩翩來到。每回櫻花盛開,對日本人來說是一年的大事,尤以河津櫻為春天點燃的煙花燦爛,掀起第一波高潮。

追隨文豪足跡 走進舞孃愛情
  位於伊豆半島的河津町,平時是個依山傍海的小城,自成一隅寧靜,偶有旅人因迷戀一代文豪川端康成《伊豆的舞孃》中,繪聲繪影的愛情故事,慕名前往湯之野溫泉,或深入至河津七瀧瀑布群,尋找男女主角或川端康成走過的旅跡。

        隨著春天早早降臨伊豆半島,此地名聞遐邇的粉紅「河津櫻」,將與金黃色的油菜花海,一同為日本的櫻花季,做出最絢爛耀眼的精采首演。
 
混血河津櫻 花姿碩大豔麗
  河津櫻並非自古即為著名花種,甚至,它的發現是由於數十年前一場偶然相遇。在1955年,一位婦人在自家附近的河津川散步時,無意間發現一株矮小的櫻花木,帶回自家庭院悉心照料後,竟然開出從未見過、又滿又碩大的粉紅櫻花,為之驚豔。
        經研究發現,此種櫻花應為大島櫻與緋寒櫻自然配種後,產生的新品種,於是便以首先發現的地區命名為「河津櫻」。河津櫻的最大特色,是花型較一般日本其他品種的櫻花碩大,加上本身豔粉,讓整株櫻花樹宛如一位穿著亮麗和服的東方佳人,讓來訪的旅人無不醉心於河津櫻的婀娜多姿。
(感謝飛鳥貴賓WinnieChan_JP提供此照片)

粉紅搭金黃 為伊豆小城增豔  
  由於伊豆半島氣候較溫暖,使得河津櫻在進入二月時,就會與金黃色的油菜花一同開花,三月初達到滿開,為本州最早盛開的櫻花。走在河津川旁的花見步道,一望無際的粉紅色與金黃色花海,襯著藍天白雲為背景,妝點清澈的河津川,讓賞櫻客無不陶醉這股幸福氛圍,無法忘情。
(感謝飛鳥貴賓WinnieChan_JP提供此照片)

  到了晚上,當地人也會貼心地為櫻花樹打上盞盞溫暖燈光,閃耀的河津川彷彿是在地上流淌的銀河,頗有與天上星星爭豔的意味!

  每年的河津櫻花季約於2月上旬~3月上旬舉辦,想追逐日本本州第一波櫻情的旅人,可要密切留意今年的花期,盡早著手計畫,一親樹梢舞孃的綽約身姿。


 1
賞花走累了,有三處免費足湯,分別是豐泉足湯處 、櫻花足湯處以及河津三郎足湯處,可供遊客泡暖暖足湯,稍事休息。
 2
河津櫻的花期約落在二月上旬~三月上旬,但受氣候影響,每年都略有不同。而夜櫻燈照的活動時間場地也略會有更動,出發前建議先查詢好今年的情報,避免向隅,壞了遊玩興致。

河津町觀光協會官網:http://www.kawazu-onsen.com/sakura/sakura.htm

基本資訊
地點: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地圖

顯示詳細地圖
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