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【美國.華盛頓】華盛頓櫻花節——3000美櫻好花心

  想要在和煦春日一親嬌豔美櫻芳澤,除了日本,美國華盛頓的3000株櫻花也不遑多讓,除了舉辦華盛頓櫻花節,還有許多充滿日本文化風采的慶祝活動,增添不少和風遊趣。今日,抹除硬梆梆的政治色彩,每到春天,散步在花傘下,享受季節帶來的溫暖花色,讓心也跟著暖了起來。

送花交朋友 櫻花大使搭橋樑
  1912年,日本東京市長尾崎行雄(Yukio Ozaki)訪問美國時,贈送美國6000株櫻花,代表和平以及兩國的友好關係,在贈送給美國的6000株櫻花中,3000株在紐約、3000株在華盛頓,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海倫塔夫(Helen Herron Taft)和日本大使夫人,連袂在華盛頓的潮汐湖西邊親手栽下最早的兩棵櫻花,此後便由市民團體發起,在1935年舉辦首屆華盛頓櫻花節,從此每年一到3月下旬至4月下旬,華盛頓都會舉辦國家櫻花節,在美國已有上百年歷史。
 
吉野櫻挑樑 大爆發迷倒遊客
  華盛頓櫻花呈現淡淡的粉紅色,當年日本贈予華盛頓的櫻花有12個品種,以染井吉野櫻與關山櫻為最主要品種,櫻花樹主要栽植於華府的傑佛遜總統紀念堂(Jefferson Memorial)周邊、潮汐湖(Tidal Basin)畔與波多馬克河岸(Potomac River),屆時進入全面盛開的花海高峰期,只見潮汐湖畔被粉嫩櫻花包圍,美不勝收,也許也只有在這個時候,才會在美國見識到遊人如織的熱絡場面。

  信步湖邊觀賞湖景,身邊還有多株美櫻環繞伴遊,就像走在天然花棚下,
也像是春神為湖畔戴上嬌豔花圈,讓華盛頓顯得充滿生機,白的、粉的櫻花各自爭妍。張愛玲筆下有紅玫瑰、白玫瑰,你呢?喜歡白的或紅的櫻花?

美麗3月天 粉櫻妝點華盛頓
  華盛頓特區氣候良好且四季分明,屬於大西洋海洋性氣候,尤以春天是華盛頓特區最讓人不忍眨眼的季節,前往賞花的遊人每年超過上百萬,尤其,波多馬克河旁數千棵櫻花怒放,與兩岸垂柳輝映,將華府點綴得如詩如畫,成為美國首都浪漫且美麗的一個驚嘆號。屆時還有花車遊行、燈展、櫻后授冠,及以日本為中心的展覽與演出,熱鬧非凡。


1
想要看到最美的櫻花,可以選擇潮汐湖畔的西波多馬克公園(Tidal Basin-West Potomac Park)、東波多馬克公園(East Potomac Park),一次賞盡花姿。
 2
早春的華盛頓雖然陽光燦爛,但是對於亞洲人來說,還是稍顯清冷,建議多準備一件外套、輕便舒適的鞋子;雖然說還是早春,紫外線的殺傷力仍不容小覷,防曬霜必不可少。備妥相機和電池也是必要的工作。
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
地圖

顯示詳細地圖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