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鳥博士談天說地─【日本.北海道】道東‧摩周湖

  當大家都看過「摩周湖—世界第一透明的火口湖」的介紹後,
  快來瞧瞧飛鳥領航員帶團回來的精選照片&心得分享吧!
摩周湖上的中島,有這麼一個傳說:一位母親為了等待走失的孩子,一直待在這裡不肯離去,最後變成湖中間的小島。當有人接近時,誤以為孩子歸來的母親會留下眼淚,並化作雲霧。
難怪這裡這麼容易起霧,原來是有這麼淒美的傳說啊!


就是這個中島-卡姆依修島啦!


能遇到摩周湖沒被霧氣籠罩的機率實在是太小了,就連日本人也不常看到這麼清楚的摩周湖,因此有傳說,來到摩周湖卻沒遇到起霧的人,會有無法成家立業、男女朋友分手等不祥遭遇。
但也有人說,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景色,應該是很幸運的吧!所以對傳說實在不用太認真。
摩周湖的透明度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,湖水幾乎不含任何雜質,呈現美麗深藍色,因此被稱作「摩周的藍寶石」。天氣晴朗時湖面真的如鏡面一般,超美!看看摩周湖,你就知道為什麼現在鏡面機這麼流行了~
是的,摩周湖平時起霧時就是長這樣~
不過看不到清澈透明的湖水也別灰心,這樣是不是別有一番神秘莊嚴的朦朧美?呼應了愛努語所稱神之湖的名號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