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

【紐西蘭.南島】紐西蘭唯一之堡——拉納克城堡

曾廢置多年,因此擁有不少詭譎傳說的拉納克城堡,裡頭究竟有著怎麼樣的秘辛?在堂皇的建築物背後,擁有的又是怎樣一座讓人著迷的莊園?快跟著鳥博士,一同勇闖拉納克城堡吧!


古堡的前世今生
拉納克城堡是建於十九世紀的哥德式建築,雖然並非紐西蘭人所造,而是出自澳洲銀行家威廉˙拉納克之手,卻是現今紐西蘭唯一的城堡,更是但尼丁地區著名的景點。


據說城堡是富有的威廉˙拉納克為第一任妻子所建,不幸的是妻子後來因病去世,時隔多年後,他又發現自己的兒子與再娶的第三任妻子有染,憤而舉槍自殺。這件醜聞讓拉納克家族深以為恥,也因此,這座城堡曾有好一段時間無人居住,直到1967年才被巴克家族買下。當時城堡內空無一物,因為廢置多年,甚至有些荒涼,經過多年修復後,才有現今繁複的樣貌。


重新替這座斑駁的城堡上色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工程,不僅耗時,也動用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等建材,城堡內繁複的雕飾、精美的刻紋與珍貴的紐西蘭古堡,讓人不禁幻想起當年重建後新穎的樣貌。
基於安全與保護文物的考量,堡內不得拍照攝影,只有如餐廳等地方能讓人留念,因此讓人驚豔的視覺享受,只能等待您親自造訪一趟,才能飽覽無遺喔!


國際花園
拉納克城堡的花園,雖然不如奢華的歐式宮廷那樣壯觀繁美,卻有著精緻細膩的剪裁,與悉心設計的莊重感,微微透出中古歐洲時的莊園氛圍,更被紐西蘭花園信託評選為國際花園,浪漫又慎重的景致吸引不少旅人駐足留影。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