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

【日本.中國】牡丹之島——由志園

看膩了薰衣草花海、金黃麥田,即便在海芋簇擁中,也仍然覺得毫不新鮮,想來點不一樣的感受嗎?來到山陰地方,由志園獨特奢美的牡丹花海,絕對是別有一番風情的必訪之處。



神話之國
位在日本西部沿海地方的島根縣,屬於山陰地方,雖然山多、人口密度較低,但卻擁有悠久的文化歷史,是日本古文化的源頭,許多流傳的民間故事與傳說,都是以島根為背景,更因此有著「神話之國」的美譽。
在這裡,最著名的,除了日本第一大鳥居牌坊「出雲大社」、被票選為日本最美庭園的「足立美術館」以及石見銀山外,便是以牡丹花聞名的「由志園」了。




 牡丹之島
由志園位在大根島上,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。特別的是,由志園設有室內的造館,且種有數百種不同種類的牡丹花,不僅是視覺上的驚艷,更不用擔心到訪時沒有牡丹盛開,所以這裡又被稱為「牡丹之島」,連稀有珍貴的「寒牡丹」都被悉心呵護種植著,入口處的販賣小攤也充滿著各式各樣藍、金、紅相互交錯的牡丹與商品,既搶眼又吸引人。


除了牡丹,秋季時節來到由志園,似火般的楓紅與落葉布滿整片大地,如畫般看上去也十分亮眼逼人,讓旅人與攝影師們都喜愛不已。



四季之美
由志園除了牡丹之外,日式庭園與人蔘也頗負盛名。身為日本著名的高麗參産地,這裡有著極好入口的高麗參咖啡和高麗參茶,若對茶房有興趣,也可以直接前往,一探究竟。

日本庭園的造景,總是精緻又別有意涵,最常見的便是以「松樹」為主,地上的白石則代表著河流。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松樹的造景都是人工「折」出來的,並非用剪刀修剪,想到園方為了美景而付出的辛勞,便令人佩服不已。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