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【美國.阿拉斯加】麥金利山——搭鐵鳥登陸萬年冰川

  遙遠北國阿拉斯加,嚴寒而人稀,保留完整的自然生態,其中位居北美第一高峰的麥金利山,因擁有大規模的現代冰河,造就一片銀白淨土,讓這塊廣衾大地更顯純靜、純淨。


海拔6194公尺 北美第一高峰
  麥金利山坐落阿拉斯加中南部的德納利國家公園內,德納利國家公園靠近北極圈,於1923年開放觀光旅遊,是前往阿拉斯加遊覽公認必遊之地。公園內群山環抱、冰川林立,天晴時有機會遠眺麥金利山,麥金利山海拔6194公尺,是北美洲第一高峰,也是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之一,這座高高聳立在北極圈附近的高峰,終年白雪皚皚、雲霧繚繞,即使在夏天,也難以一窺其壯闊全貌。
南坡降水量多 育成大規模冰川
  麥金利山是巨大的背斜褶皺花崗岩斷塊山,山勢陡立,有南北兩峰,其三分之二的山體終年積雪,山地北坡降水少,雪線高度達1830公尺;南坡降水量較多,發育成大規模的現代冰川,主要有卡希爾特納和魯斯等冰川。麥金利山區因受溫暖的太平洋暖流影響,氣候較溫和,海拔762公尺以下發展成森林,分布杉樹、樺樹林等植被,同時是野生動物保護區,常見馴鹿、灰熊和麋鹿等。

  麥金利山地區擁有變幻莫測的高山風、典型的北極植被及野生動植物,此地大部分地區終年積雪,山間經常濃霧不斷,霧氣在皚皚白雪中繚繞瀰漫時,幾百公尺之外的景物便不可見。麥金利山還是世界登山愛好者的彙集之地,每年5到7月有數百人登山,只有一半不到的人能登頂成功,一次登山則約需三週。
搭小飛機翱翔 制高點俯瞰冰河
  由於位處高緯地區,相當接近北極圈,故全年冰雪覆蓋、天寒地凍且氣候變化莫測,因此,最佳旅遊麥金利山的方式是乘小飛機翱翔空中,欣賞阿拉斯加內陸的壯闊地形,如沼澤、濕地、草原與山巒,及氣勢磅礡、貫穿大地的溪流。

  由於身處高空,更可俯瞰沿途眾多冰河,欣賞平地無法得見的歲月痕跡,當飛機駛近麥金利山,可從不同角度欣賞山峰上皚皚白雪、飄蕩的雲霧,若天候允許,飛機將降落麥金利山的冰川旁,抬頭隱約可見麥金利山山尖,四周皚皚白雪,冰川在陽光照射下,藍色光芒若隱若現,在那一刻,頓時感受人類渺小與自然的偉大。也可親手觸摸冰川或俯臥萬年雪地,以最近的距離膜拜北美第一高峰,真實的臨場感與彷彿置身3D電影場景的震撼,可說不虛此行!
 




1
建議選擇防水、防寒的衣褲、鞋具,做好完備的保暖工作。 
 2
行走雪地及陡峭之路,務必留意腳步,小心勿因濕滑跌倒摔傷。
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
地圖
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