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

【日本.北海道】阿寒國立公園.溫根湖——讓人著迷的魔幻之湖

  溫根湖(ONNETO)擁有綠寶石般的翠綠與深藍等,以繽紛的水色表情展現風姿,不管是駐足湖畔或眺望雄偉群山,都使人為之神迷。

弱酸性水質 水族生物全止步
  位於阿寒國立公園內(足寄町東部)、海拔623公尺的溫根湖,水深最大為9.8公尺,是由於雌阿寒山噴發截斷河流所形成,列為北海道三大祕湖之一。

  「ONNETO」在愛奴語中是「年老的池沼」或「很大的池沼」之意,溫根湖的美麗與魅力,在於湖面會依據天氣和觀賞位置瞬息萬變,因此有「五色沼」的別名。據說,由於水質為弱酸性,溫根湖並沒有水族生物。
原生林環繞 祕境湖泊小而美
  溫根湖是被原生林包圍的湖泊,素以「北海道三大祕湖之一」為世人所知,湖泊雖不大,周長僅4公里,但當佇立湖畔,對岸可見雌阿寒岳和雄阿寒岳勝景,美得如詩如畫。

  被原生赤蝦夷松林環繞的湖沼,不僅散發神祕氛圍,湖底也因為有許多倒木沉積,更顯現原始的美麗姿態,漫步湖畔步道最能感受雌阿寒岳及原生林的呼吸脈動。楓葉季節更展現另一番宜人景致。
太陽光模式 水色自動switch
  溫根湖是因火山爆發形成的堰塞湖,即便沒有任何陽光,湖水依舊呈現澄藍與釉綠,據說,因為湧出天然瓦斯,天氣好的時候,湖水顏色會隨季節與陽光而異,又以七至八月最深,就像在湖裡玩起萬花筒,千變萬化,讓人眩目。湖泊背景是雌阿寒岳及阿寒富士,加上周圍茂密森林,以及幻變的湖水顏色,宛如有神仙駐留的仙境,因而入選為「日本祕境百選之一」。




1
2月~4月冬季期間禁止通行。
 2
於步道散步時,務必留意腳步,避免被樹枝或其他異物絆倒而受傷。

當地現在氣溫天候



地圖





您是否還意猶未盡……

1.[參考行程]心動不如馬上行動>>


2.[更多相片]這裡的照片很普羅>>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